2016年上半年湖北经济总体稳中有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0:11:50
分享

2016年上半年湖北经济总体稳中有进

7月19日上午,记者从湖北省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湖北省实现生产总值14114.7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2%,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全省经济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实现了持续平稳增长,质量和效益好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了解,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上半年湖北省第一产业增加值1060.29亿元,增长3.8%;第二产业增加值6538.41亿元,增长7.7%;第三产业增加值6516.06亿元,增长9.5%。

今年以来,湖北省经济增速虽然延续了2010年一季度以来的回落态势,但经济运行仍处于合理区间,新常态特征更加明显。主要指标增速保持基本稳定,支柱产业增长平稳,湖北省新增就业人数48.7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69.7%,增长8.2%,为近两年以来最高增速。

资料显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推进,全省经济在平稳运行中发生了新的变化,新经济成长势头正在加快,经济增长新动能正在形成。先进制造业增长加快;现代服务业势头良好;科技创新能力增强;新型消费发展迅猛;投资结构逐步向新经济转变。

但是经济运行仍然稳中有忧,上半年全省经济增速(8.2%)比上年同期回落0.5个百分点,仍为2005年以来较低的增速。而今年以来,湖北接连遭遇了多轮强降雨,给全省农业、工业生产带来了严重的影响。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并未得到有效解决;民间投资持续乏力;房地产开发投资呈回落趋势;全省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发展情况值得关注。(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