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人爱看电影 电影票房10年翻26倍

作者:姚东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6-07-21 10:07:49
分享

贵阳电影票房10年翻26倍

去年全省票房3.2亿,贵阳占八成

去年我省电影票房达3.2亿,而贵阳的票房就占了2.6亿,为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7月20日,贵阳市9家主流影城联合成立了贵州省电影联盟。

据贵州省电影联盟负责人伍庆旗介绍,随着人们生活品质和需求的不断提高,看电影的人越来越多,在电影院看电影和露天坝看电影以及看家庭影院,各自的效果不言而喻,如今更多人愿意花钱,到电影院感受那种不同的视觉和听觉效果。十年前,贵阳市的票房1000万不到,短短十年间,票房迅猛飙升。据行业统计,去年我省电影票房达到3.2亿,而贵阳虽只有20多家(包括三县一市)影院,但票房就达2.6亿,占据大半江山,为了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贵阳市9家主流影院自动发起,成立贵州省电影联盟,使之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使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