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多渠道筹集棚改项目资金 中央助资金达179.37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09:12:15
分享

贵州:多渠道筹集棚改项目资金 中央助资金达179.37亿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6年,国家下达到贵州的棚户区改造计划43.03万户、基本建成22.21万套,任务量居全国第三,西部第一。”7月20日,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丽丽在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6月底,贵州棚户区改造已开工25.72万户,开工率59.78%,基本建成18.63万套,占比83.87%。

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将棚户区改造工作纳入2016年贵州省“十大民生工程”,把住房保障指数作为与全国同步小康的重要衡量指标。贵州省将棚户区改造与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结合,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并将其作为拉动内需、扩大就业、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工作内容。

据了解,截至6月底,贵州棚户区改造已开工25.72万户,开工率59.78%,基本建成18.63万套,占比83.87%;货币化安置7.4万户,占已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的28.78%,占年度棚改应征收户数的29.56%。

“今年贵州棚改工作任务量很大,贵州多渠道筹集棚改项目资金,已争取中央各类补助资金179.37亿元,资金总量全国第一。”宋丽丽表示,贵州还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债券基金136.25亿元,另外通过申请专项贷款、发行企业债券、吸引社会投资等方式筹集棚改资金229.24亿元。

据悉,为了确保棚户区改造年度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贵州省继续加大棚改工作年度考核工作,设立省级年度目标考核奖励资金2.9亿元,实行分级奖励,末位淘汰机制,全省评选“住房保障示范县”,每个“住房保障示范县”奖励1000万元。

此外,为加大棚改项目督查工作力度,贵州省自上而下建立了全方位立体督查工作机制。由贵州省政府分别与各市(州)政府签订2016年度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各市(州)再分别与各县(市、区、特区)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分解落实,纳入各级政府目标绩效管理,形成系统的自上而下的目标责任管理机制。(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