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消费金融和银联商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08:55:56
分享

7月19日下午,兴业银行控股子公司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与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兴业消费金融董事长郑海清、银联商务总裁李晓峰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兴业消费金融是第一家与国内最大第三方支付机构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的消费金融公司,此次与银联商务开展战略合作,成为双方寻求“个人消费信贷业务”联合新模式、共同探索普惠金融与互联网业务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兴业消费金融董事长郑海清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除了加强在商户业主消费信贷服务、分期付款等领域合作外,双方还将在消费场景建设、信用支付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

作为国内首家由股份制商业银行控股的消费金融公司,兴业消费金融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依托母行兴业银行综合性集团金融平台优势,整体业务发展迅速,资产质量保持优良水平,体制机制优势和竞争力逐渐凸显。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兴业消费金融积极探索“互联网+”,先后成立线上业务孵化器,以互联网平台为入口结合合作商户网络生态圈,通过O2O的作业模式,实现业务的快速增长。

银联商务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可以为商户带来网、陆、空全方位的综合支付服务。结合自身的商户资源优势,银联商务以商户行为及业务经营信息为基础,以公司大数据服务为依托,为近600万的商户搭建了便捷、高效、安全可靠的“天天富”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在互联网线上贷款运营方面已与诸多银行机构合作,有着丰富的成功经验。

“双方的合作,成功实现了消费金融与银联商务消费场景及支付业务的有机融合,通过消费金融服务的叠加,为商户、消费者提供更多更有效的增值服务,” 银联商务总裁李晓峰表示,双方合作模式也将打破传统的“借钱消费”理念,开创消费者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都能获得消费信贷服务的新局面,让消费金融真正融入到每一个消费者的生活中。

普惠金融的发展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享受到现代化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则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为普惠金融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解决方案。在中国经济增长模式从投资和出口驱动转向消费驱动,政策利好使得消费金融领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兴业消费金融与银联商务达成战略合作,体现了消费升级时代下的商业合作新模式,“在产品面向市场的同时,力争为小微商户业主提供更多综合性金融服务,承担更多普惠金融责任,推动整个行业以及实体经济和谐健康发展,”郑海清表示。(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