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暴袭击天津港 海事人积极应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08:47:38
分享

截至目前,天津港风力持续9级,最高潮位达到4.83米,严重影响航道,锚泊,在港船舶安全。天津海事局20日上午04:30时对天津港进行交通管制,航行状态暂停已达12小时。在此期间,交管中心及时处置走锚、擦碰、断缆等13起突发情况。下一步,天津海事局密切关注海上天气变化,预计未来数小时强风暴减弱,我局将积极组织船舶有序航行,保证天津港的安全生产,保证辖区安全稳定的通航环境。

2016年7月18日,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发布有关防抗强降雨和风暴潮工作的通知,为切实全面做好防范工作,保障水上交通形势安全稳定,天津海事局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立即启动相关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快速反应,周密部署,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确保风暴潮期间天津港安全。接到通知后,天津海事局交管中心保持24小时领导在岗值班,全体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以确保积极应对突发事故;根据大风预警信息,提前通知港口生产、工程建设等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范工作;对船舶作业公司实施定期问询制,防止发生大风断缆事故;实时关注潮汐变化情况;加强对施工船、沙石运输船“两船”管理,通知各施工单位,要求其进港避风;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并通过VHF实时播发恶劣天气预警信息,提醒船舶加强值班,抛锚避风,做好防风工作;强化对锚泊船舶的管理,实施“点名制”,提醒其加强值班;设置走锚报警;及时疏散密集锚泊船舶;加强信息播发与安全提示,防止因走锚引发碰撞事故;充分利用雷达、AIS、CCTV等设备,严密监控。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