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甘泉集团有限公司心系南方灾情——“排水神器”驰援洪涝灾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15:48:20
分享

进入汛期以来,湖南、湖北、江苏、安徽等地接连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灾情发生后,天津甘泉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国大型轴流泵、贯流泵生产基地,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紧急调运、加紧生产排水设备驰援灾区,为抗洪抢险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近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委、区政府将一面写有“抗洪救灾倾全力 无私援助显真情”的锦旗,送到了该公司奋战在抢险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对以最大努力、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全面进行排涝抢险的全体甘泉员工表示感谢。

天津甘泉集团有限公司心系南方灾情——“排水神器”驰援洪涝灾区
图为湖北省蕲春县抗洪一线用甘泉设备排水的场面

据了解,7月4日至5日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发生特大暴雨,原本地势低洼的泉交河镇镇区积涝成灾,平均水深达3米,成为益阳市救灾的一个主战场。7月8日晚,湖南省防指向国家防总请求支援8台大功率排水设备,随即国家防总第一时间指派天津甘泉集团有限公司增援益阳。接到指令后,甘泉集团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供货方案,本着一刻也不耽误的原则,即刻将5台套的贯流泵运往湖南。与此同时,公司各相关部门、车间的职工也全力以赴加紧生产、装配贯流泵、轴流泵等排水设备,全力保障设备供应储备充足。

经过两天的跋涉,7月10日下午,由甘泉集团提供的2台套贯流泵设备顺利运抵泉交河镇。公司工程技术人员第一时间投入战斗,经过场地选择、安装、调试开机之后,每小时排水量达到7500方/台的机埠高速运转,大大加快了外排速度。据了解,此次甘泉提供的155千瓦时的贯流泵管径达70厘米,每小时可排水7500方,相当于每秒钟排水2吨。而此前泉交河镇使用的所有抽水泵加到一起,也只能实现每小时排水8万方左右,因此这2台套贯流泵相当于干了其他140台抽水泵五分之一的活,湖南当地新闻媒体称其为“排水神器”。

据甘泉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18日上午,该公司已向湖南、湖北、江苏等灾区运送排涝设备近40台套。目前,公司全体员工仍然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生产一线,加紧生产备货,全力保障设备供应储备充足,努力为灾区搞好服务。(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