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宝坻区打造小巨人升级版 为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15:48:20
分享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目前,天津宝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两千四百多家,科技小巨人突破一百八十个。在经济总量中的规模和占比进一步增加,正在实施的打造小巨人升级版更是有力推动了宝坻区产业发展水平的提升。

日前,博纳斯威阀门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智能化控制系统项目研发。能够下定决心,一方面是企业自身产品升级的需要,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今年刚刚认定的科技小巨人,在宝坻区科委的争取和牵线搭桥下,企业拿到了五百多万元的科技创新专项资金,达成了与南京工业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更多的尖端人才因此进入到企业。博纳斯威阀门集团是宝坻区融合“科金人”三要素,打造小巨人升级版的典型代表。

宝坻区科委副主任王连广说:“今年以来,我们在做好科技小巨人升级版的工作中,重点抓住了科技、金融和领军人才这三个关键性要素,集中资源、整合力量、精准对接、重点突破,实施科技创新、人才培育、项目申报等十五项工作,全力推进宝坻科技型中小企业小升高、小壮大、小做强。”

从年初开始,宝坻区科委通过深入调研,初选了博纳斯威阀门、京龙电梯、华建天恒等七十九家企业,作为年度“小升高”目标企业,目前已经有四十六家进入了市级项目库。同步进行四十一项市级以上项目申报。其中,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重大项目八个,市级杀手锏产品及研发项目十二项,市级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十八项,国家重点研发、重点专项京津冀协同创新项目一项。这些项目都将为小巨人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

与此同时,推进小巨人企业股改上市、院士工作站建设等工作也取得阶段性成果。上半年共受理跃峰科技等十一家科技型企业股改备案,新实丰等四家完成股改。晨晖科技、昌农科技两家企业建起了院士工作站,组织产学研对接活动三十多次,为小巨人成长壮大注入新的科技活力。

宝坻区科委副主任王连广说:“截至目前,全区新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一百五十一家,完成全年任务的百分之七十五点五,总数达到了两千四百七十九家;新发展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八家,全年任务已经完成,总数达到了一百八十八家。”(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