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台湘戏将晋京演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15:41:40
分享

7月20日,记者从“湘戏晋京”展演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南12台优秀剧目将于7月26日至9月20日在北京各大剧场陆续上演。8月8日晚,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湘戏晋京”开幕式,并向首都观众展演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型舞剧《桃花源记》。

据了解,这是湖南省首次大规模集中晋京展现具有鲜明特色的湖湘艺术元素、湖南地方戏曲以及湖南艺术家风采的舞台艺术展演。本次遴选出的剧目包括: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舞剧《桃花源记》、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的音乐剧《天使合唱团》、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花鼓戏《我叫马翠花》、常德市汉剧高腔保护中心的汉剧《孟姜女传奇》、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的京剧《辛追》、湘潭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花鼓戏《齐白石》、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的巴陵戏《远在江湖》、省湘剧院的湘剧《月亮粑粑》、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的湘剧《田老大》、郴州市桂阳县湘剧保护传承中心的湘剧《赵子龙计取桂阳》共10台剧目,加之参加全国县级院团展演的娄底涟源湘剧保护传承中心湘剧《烧车御史》、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的湘西州武陵山民族文艺传习中心舞剧《凤凰》共2台剧目。

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介绍,此次展演剧目质量高、题材丰富,紧贴“中国梦”题材、凸显湖湘本土特色,围绕时代热点、爱国主义和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等重大主题。其中,湘剧《月亮粑粑》入选了2016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10大重点扶持项目,并与花鼓戏《我叫马翠花》通过国家艺术基金验收,入选2016年25个国家重点创作剧目,京剧《辛追》、舞剧《桃花源记》、花鼓戏《齐白石》、音乐剧《天使合唱团》、湘剧《烧车御史》等5个剧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的重点支持。

与此同时,湘戏除了晋京演出,还将“送戏下乡”。李晖介绍,今年下半年,湖南省文化厅将组织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下到贫困山区、贫困县集中展演。(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