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免费新车检验团队在津筹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15:26:26
分享

由于具有极强的专业性,汽车市场很容易成为谎言和猫腻的重灾区,顾客在买车时也往往存在不安全感。针对这一现象,7月19日,天津开发区一家汽车电商企业宣布,将筹建全国首家新车验车检验维权中心。更令人吃惊的是,该中心所有消费者进行的服务均为免费进行。

7月19日,天津市平行进口车流通协会正式成立。而作为该协会的成员之一,天津的UGcar优购汽车也于当天正式宣布,将与协会共同筹建专业新车验车检验维权中心。该中心将由UGcar优购汽车提供专业汽车检验技术团队,协会制定监督管理办法以及消费维权服务准则,对中心行使管理监督权。该中心主要的检测服务对象并非二手车,而是针对新车进行检测。而更令人惊讶的是,这支汽车检验团队将会免费对所有消费者开放,为消费者提供新车检验服务并开具验车数据报告。该中心上线后,消费者预计可以在协会官网或UGcar优购汽车官网上进行服务预约。

此举一出,立刻引来一片哗然之声。汽车检验市场一直因其“低小散”的现状而被诟病,可以实现盈利的检验企业少之又少。在这个时候,UGcar优购汽车组建免费检验团队,自然会让人看不懂。针对这个问题,UGcar优购汽车的创始人赵卿表示,目前的汽车检验更多存在于二手车交易环节,而对于新车的检验几乎就是空白。但是,消费者在买车时的检测需求又是客观存在的。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会带上一两个“懂车”的朋友来把关。不过,新车在运输途中是否发生过刮蹭、碰撞等事故?进口车是否接受过改装改配?这些问题如果不用专业仪器,想要看出来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为了降低购车者与汽车销售机构的信息不对称、杜绝销售问题车等现象,优购组建了这个团队。

成立这样的机构,对于消费者来说自然是一件好事。但是 ,任何的商业行为都是要盈利的。且不说该团队的人员、运营成本,单就一台进口检测车漆厚度的仪器,就要达到人民币8000元。为组建这样的团队,UGcar优购汽车投入巨资值得吗?

面对这样的疑惑,赵卿表示,在网上卖汽车,售前及售后的顾客反馈和服务支撑是非常重要的。而对于像优购汽车这样拥有自建供应链汽车电商平台来说,得到销售终端的顾客反馈非常有助于整条产业链的优化和升级。根据顾客所反馈的信息,我们了解顾客最为关心的汽车问题,可以更精准的进行采购和服务。

同时,优购汽车在为消费者打造“公平窗口”过程,也可以为行业建立诚信标杆。这样一来,顾客在获得检验服务的同时,也会对汽车行业更加信任。下一步,优购将陆续推出消费者维权基金、新车验车数据报告等服务内容,而这些内容均为全国首创。(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