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在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14:30:20
分享

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在即

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暨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20日,记者从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暨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九届东盟教育周活动将于8月1日至7日在贵阳举行,来自部分东盟国家政要、东盟各国教育部官员、大学校长和专家学者将围绕 “教育优先 共圆梦想” 的主题就双方未来的务实合作开展积极探索。

据了解,本次东盟周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和贵阳市人民政府协办。与此同时,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和国内相关高校将给予支持。

“东盟教育周这个平台将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了解,加强区域间文化交流与发展。”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表示,2016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本届东盟周已经被确定为“交流年”的旗舰项目并列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重要纪念活动。

据悉,本届东盟周江分为预热期、开幕期和持续期三个阶段。开幕期活动将举办“中国-印尼副总理级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两大重要活动,还将举行中国-东盟百名校长牵手未来、中国-东盟青少年交流、中国-东盟人文交流、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博览会、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与人才交流洽谈会等30余项活动,其中部分项目将向社会开放,为民众提供教育、科技、留学等资讯。(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