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国际半马正式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6-07-20 13:20:45
分享

晋江新闻网7月20日讯昨日,2016年“特步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的相关信息在中国马拉松官方网站正式上线。这标志着本届大赛正式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比赛将于12月3日举行,预计10月份启动报名。

据悉,本次“特步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田径协会、晋江经济报社承办,晋江市跑步协会协办。

本届大赛将设半程马拉松与5公里健康跑两个项目。目前,赛事已经在中国田径协会官方网站上线,而本赛事的官方网站也在逐步完善中。届时,晋江国际半马将吸引来自全国乃至国外的众多高手环城奔走。

上月底,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工作人员抵达晋江视察赛道。据了解,本次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赛道,由此前成功举办三届的国际自行车公开赛赛道调整而成(暂定),赛道布局已基本成熟。该赛道穿过晋江最繁华的两条主干道世纪大道和泉安中路,视野开阔,风景优美,完美地展现晋江的城市风貌。马拉松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此赞许有加,“这条赛道不仅能展现晋江城市建设的成果,还能让更多市民关注和参与到大赛当中来。”

近年来,随着晋江经济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人更加重视体育锻炼,跑步作为最健康便捷的运动方式,受到大批晋江体育人群的喜爱。目前,晋江市成立有长跑协会、跑步协会、健跑协会,麾下有一大批长跑运动爱好者。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晋江报名参加厦门马拉松的人数就达千人。本次大赛成功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批准,给这些跑步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比拼交流、挑战自我的新平台。

作为中国体育产业基地,晋江有着丰富的大赛承办经验,每年要承办大小赛事数百项,其中,中国·晋江国际自行车公开赛、亚洲沙滩排球赛、羽超联赛总决赛等大型赛事,更是吸引了众多体育爱好者的目光。据统计,晋江目前拥有体育用品上市公司30多家,在家门口举办如此大型的马拉松赛事,必将引发全城马拉松热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