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星韵地理研讨暨全国中学地理教育网络教研会将在郑州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11:13:39
分享

据河南省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和星韵地理网消息,经2016郑州星韵地理研讨会筹备小组部分成员现场考察及具体协商,2016中国·郑州星韵地理研讨会暨全国中学地理网络教研现场会,将于8月2日-3日在河南省郑州市第四十七中举行。

本次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星韵地理网联合主办,郑州47中承办,这是星韵地理网组织的第7届中学地理网络教育网络教研现场会。

2016中国•郑州星韵地理研讨会暨全国中学地理教育网络教研现场会,继续围绕“开放、平等、多元、专注、理性、创造”的教研理念,以一线中学地理教师、地理教育的研究生、大学生为主体,特邀地理学科教育研究专家、教研员、编辑、地理资源的企业人士等共同参与研讨,力争从多元的视角、专业的深度、参与的广度上反映当前多姿多彩的中学地理教育教学面貌,展示变革中的地理教育,会议同期举行2016年中学地理教育优质资源及服务联展。

为了迎接本次会议的召开,郑州47中做了多方面的准备。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全体地理组老师在组长赵伟杰的带领下,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多次召开筹备会,从参会人员的食宿到地理专业考察方案的探讨,做出了大量的努力,包括出发的交通、时间、主要行程、考察内容、考察方法、考察预算等都做了一一细致的安排,确保这次会议圆满成功召开。

星韵地理网创办于2004年3月,网站自诞生以来,就注重引导教师自觉进行教育教学反思,坚持线上与线下交流并重,分享教育教学中生成的显性资源及缄默智慧。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全国性的中学地理教育大型研讨会,在跨区域教育交流,促进教育资源地区均衡发展,教师专业成长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努力的探索。(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