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展获国务院考核组肯定: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

作者:金艾 来源:贵州日报
2016-07-20 10:06:47
分享

2014至2015年度各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贵州由上一年度的C级跨入B级行列,国务院考核组高度肯定:

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4936.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持续较大的下行压力,贵州经济高速增长是否可持续?是否有质量有效益?国务院日前公布的2014至2015年度各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给出了肯定的回答:贵州由上一年度的C级跨入B级行列,实现全国排名的争比进位。

国务院公布的考核结果中,北京、上海、浙江、广东4省(市)被评定为A级(90分及以上),天津、江苏、广西、重庆、四川、贵州等16个省市区被评定为B级(80至89分),其余省市区被评定为C级。

从C到B,是国务院对贵州发展的高度肯定:不仅有速度,更有质量和效益,是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在查阅大量文件及档案资料,走访贵州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贵州国家质检中心园、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贵州航天电器股份公司、“全国酱香型白酒酿造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仁怀白酒工业园,以及播州区、湄潭县、凤冈县的出口茶叶安全示范基地、茶产业标准化示范基地、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综合农业标准化示范园等地后,国务院考核组组长、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清海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贵州省委、省政府加快实施主基调主战略,加快经济发展的思路辩证准确,驾驭复杂局面和经济发展的能力坚强有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注重质量、效率,做出了特色。”

从C到B,是贵州发展的一大步,印证了省委、省政府坚定实施质量强国战略,下定决心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追求实实在在没有水分的增长,实现尊重经济规律、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金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