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健儿邓书弟、李悦出征里约奥运

作者:罗国莉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商报
2016-07-20 10:06:47
分享

多彩贵州网讯 7月18日,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记者获悉,我省有两名健儿入选,分别是男子体操运动员邓书弟、皮划艇静水队运动员李悦(女)。另外,我省体操教练袁洪星以及作为体操男队第一替补的刘榕冰也将随团前往巴西里约。

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举行。中国代表团一共711人,其中运动员400余人,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将参加除橄榄球和手球之外的26个大项210个小项的比赛。

贵州健儿邓书弟、李悦出征里约奥运

刘榕冰作为体操男队第一替补随团前往

刘榕冰

刘榕冰,男,汉族,黔东南州榕江县人,1991年3月出生,1999年被选入贵州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从2010年起,刘榕冰在国内大赛中多次获得全能金银牌,近几年在全能上始终排在前三名。

成绩

201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团体铜牌;

2011年加拿大国际体操邀请赛全能金牌、鞍马金牌;

201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单杠银牌;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团体银牌、双杠银牌;

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团体金牌;

2012年世界杯比利时站单杠银牌、单杠铜牌;

2013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团体银牌、全能金牌、单杠银牌;

2013年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体操比赛团体银牌、全能银牌;

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团体金牌、全能金牌、双杠金牌;

2013年世界杯德国站团体金牌;

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团体金牌、全能银牌、双杠铜牌;

2014年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金牌;

2015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团体金牌;

2015年第四十六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铜牌。

贵州健儿邓书弟、李悦出征里约奥运

邓书弟剑指体操团体双杠两金

邓书弟

邓书弟,男,汉族,1991年9月出生在贵阳,1999年被选入贵州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男子体操业余队,2002年被选入男子体操专业队,2004年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不满13岁),2005年调整回到省队。2008年奥运会结束后,国家队选拔新周期后备人才,邓书弟再次入选国家体操队,2009年年底又被调整回省队,2012年底第三次进入国家队。

邓书弟是中国体操队继杨威之后又一位实力出众的全能型选手。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将是他运动生涯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谈及目标,邓书弟说道:“我的目标是争取和队友一起获得团体冠军,这是最重要的,然后就是双杠力争夺冠,自由操争取进前三。”

今年的里约奥运会男团比赛,邓书弟应该会参加全部六个项目的比赛,“我要比六项,这还是让我有一点压力的,如果我六项都成功的话,对我们团体还是很有帮助的。每天睡觉前我还是想着怎样把动作完成好,我背负的责任比较大,所以我还是把精力重点放在训练上,其他事情都没有怎么去想。”这段时间我基本上都在房间,以放松、治疗为主,基本上都不出门玩了,就在房间里玩玩电脑游戏。”

贵州健儿邓书弟、李悦出征里约奥运

李悦参加女子四人皮艇500米

李悦

李悦,女,汉族,都匀人,1993年10月出生,2009年在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参加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的训练,2012年11月转皮划艇静水项目。2014年12月进入国家队,在2016年1月广西北海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国家队选拔赛上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本次奥运会上将与队员合作参加女子四人皮艇500米的比赛。

成绩

2015年

世界杯第一站女子200米双人皮艇第三名;

世界锦标赛女子200米双人皮艇第六名

亚洲锦标赛女子200米单人皮艇第二名

全国冠军赛女子500米双人皮艇第二名、女子200米单人皮艇第二名;

2016年

全国冠军赛女子500米四人皮艇第一名、女子500米双人皮艇第二名、女子200米单人皮艇第一名、女子200米双人皮艇第二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