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霍城红领巾民族团结手拉手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08:59:48
分享

7月16日,霍城县团委承办的“红领巾民族团结夏令营”在无锡市圆满落下帷幕,来自霍城的18名少先队员在江阴市度过了一个与往常不一样的假期。

在为期7天的夏令营活动中,霍城、江阴的青少年们开展了民族团结手拉手主题队会活动。霍城的18名青少年,先后前往江阴华西村感受新农村建设魅力,寻访“远望号”感受科技魅力;参观海澜之家,感受产业发展魅力;参观上海科技馆和海洋水族馆。来到江阴市徐霞客故居、花鸟园,参观了江阴军事博物馆和黄山湖公园。来到无锡太湖参观游览了鼋头渚景区和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

在参观“天下第一村”华西村,青少年来到了华西现代科技农业园,感受了现代农业发展的魅力,同时了解探寻了华西村的发展历史,青少年们一边看一边问,深刻感受到了现代化农村的魅力。

在远望号航天测量船,孩子们一同登上船舶,感受高科技的魅力,并一同登上远望号甲板,眺望长江。

在海澜集团,霍城的青少年们先后参观了海澜集团的总理车间,探寻了海澜集团的国际马术俱乐部,在海澜集团国际马术俱乐部,孩子们对俱乐部里的世界名马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在上海海洋馆和科技馆,孩子们观看了神奇的海洋动物,欣赏了海洋馆海狮和白鲸的精彩表演。在科技馆,孩子们一同感受了现代科技的魅力。

在无锡太湖鼋头渚,青少年儿童们欣赏了湖光山色的美景,感受了园林风光,并登上了游轮,欣赏了太湖美景。

夏令营成员尼尕热说,她很高兴参加这次江阴·霍城夏令营,在这个团队她认识了很多好朋友,这次活动让她和小伙伴们开阔眼界还增长了见识。

此次活动得到了霍城县委、县政府以及江阴市对口支援霍城县前方工作组的大力支持,县团委积极协调对接江阴市团委、党校,并与江阴市团委共同启动了2016年江阴·霍城少年儿童“一十百千”工程,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此次夏令营分别在江阴、无锡、上海开展了为期6天的活动。活动期间,少先队员们观历史、学先进、增知识、交朋友,与江阴市少年儿童结下深厚友谊,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的乐趣,进一步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