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巧打生产协调“组合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08:59:48
分享

三季度是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完成全年工作的攻坚阶段,公司把优化生产运行模式作为完成年度任务的有效手段,精心谋划,高效组织。按照前移管理重心,提高生产运行质量效率,促进提速提效的工作思路,坚持“五靠前”,实现“五提升”,形成了大干快干、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靠前指挥,提升管理效率。由公司主要领导负总责,统筹协调,副职领导挂点到项目经理部,实行承包挂点制,全面掌握现场生产动态,及时有效解决内部问题,并与甲方主动有效对接,提高项目管理效率。

靠前协调,提升组织水平。针对腹部石南陆梁和吉7会战区块钻机规模大、市场竞争激烈的实际,安排专人进驻会战区块,细化区块会战方案,组织开展对标,强化市场开发和地方关系协调,在创区块最高指标的同时,缩短了内部队伍之间的差距,在吉7区块平台井实行一个平台两台钻机一套班子“121”管理模式,实现了“生产组织、资源共享、成本管控、人员管理、考核兑现”五统一管理。

靠前管理,提升表现水平。针对重点井和重点区域,成立专业项目组全面负责现场技术管理、组织协调、安全生产等工作,有力保证了施工顺利进行,并创下多项区块钻井技术指标,其中70207队承钻风险探井滴探1井已完钻,获勘探公司工作量“1+1”奖励,上钻滴泉1井;一批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得到甲方一致肯定,由公司承钻的艾湖12、金龙17、阜20井等6口井,获得新疆油田勘探公司“2016年度首批勘探出油井奖励”190万元。

靠前支撑,提升保障能力。根据各区域钻机布局,推广成功经验,继续成立腹部、西北缘后勤支援前线保障小组,从后勤单位抽调20人,重点对钻机搬家安装、完井作业、清罐等工作进行支援保障。

五是靠前帮扶,提升执行能力。每季度开展一次钻井队综合表现排序,季度末被评为后进队伍的,由相应主管科室进行一个季度帮扶,切实提高钻井队基础管理、HSE体系运行、队伍建设水平。

靠前帮扶,提升执行能力。每季度开展一次钻井队综合表现排序,季度末被评为后进队伍的,由相应主管科室进行一个季度帮扶,切实提高钻井队基础管理、HSE体系运行、队伍建设水平。

截至7月19日,公司实现开钻206口,完井167口,累计进尺达到523526米。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