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电网: 聚力“两个率先” 主动当好经济发展的“电先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08:41:47
分享

7月19日下午,记者在南通市召开的电力迎峰度夏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南通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供需总体平衡,未发生错避峰和拉限电等情况,民生用电和重要用户用电未受到影响。上半年,全市全社会用电量175.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24%,高于全省2.18个百分点,增速列全省第三。从用电指标趋势可以看出,南通市“稳增长、调结构、转动力”的力度不断加大, 预计全年用电量也将呈现平稳增长、渐次升高的走势。

南通电网: 聚力“两个率先” 主动当好经济发展的“电先锋”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为了安全度过今年夏季用电高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市供电公司就积极筹措,全面准备今年的迎峰度夏工作,目前50项电网迎峰度夏工程全部投运,预计今年南通电网调度最高负荷为680万千瓦,同比增长9.2%。市供电公司还准备了多套应急保障措施,保证电力安全有序供应和突发灾害性天气的应急保障。

在供电服务方面,市供电公司围绕南通市 “江海联动、港城互动、轴向带动”的发展战略,以及“3+3+N”的产业发展方向,聚力“两个率先”,主动当好经济发展的“电先锋”。2016年共安排电网投资39.3亿元,截至目前,已投产500千伏胜利变扩建等电网工程14项,线路长度238.66公里,变电容量52.15万千伏安。市供电公司同时围绕造福百姓、改善民生的中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统筹推进94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和9个“美丽乡村”创建,助力城乡发展一体化。投入资金1.7亿元,对市区34个老小区用电接户线、546台配电变压器进行改造。

市供电公司也在积极推进以“特高压电网+智能电网+清洁能源”为特征的能源互联网率先落地,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有力支撑。目前,市供电公司将加快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完成沪陕高速4座高速服务区快充站、市区4座城市快充站的投运调试;加快全市2座公交充电站、14座城市快充站建设,力争年底前投运,同时将开展交流充电桩的升级改造及接入车联网平台工作,完成5座充电站的站控系统改造。下一步,市供电公司将推进居住区智能电网和水、电、气集采集抄标准化建设,建立面向智慧城市的智慧电源综合体系,支撑“新城镇、新能源、新生活”。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