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将于8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08:28:51
分享

记者从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第八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以下简称帆船周•海洋节)将于8月5日至14日在青岛举办。

据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徐仲伟介绍,本届帆船周•海洋节以“帆船之都,助推城市蓝色跨越”为主题,推出帆船普及、海洋人文科技、帆船文化交流、旅游商贸休闲等7大板块,共计30余项活动。

据了解,今年青岛将继续举办2016“市长杯”国际帆船绕岛赛、2016青岛国际帆船赛、2016青岛国际OP帆船营暨帆船赛三大本土自主品牌赛事,再度举办2016年全国青少年帆船俱乐部联赛青岛站,并将首次举行2016青岛国际大学生帆船训练营。

为促进中俄和中韩海上休闲体育运动互联互通,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在东北亚率先落地生根,在俄罗斯驻华使馆的支持和协调下,俄罗斯籍“帕拉达”号大帆船将于8月5日至8日再度来青参加帆船周•海洋节活动。此外,青岛还将继续与莱州市和韩国京畿道华城市发起2016“莱州杯”中韩海上丝绸之路城市帆船拉力赛。

今年正值奥运年,帆船周•海洋节期间,青岛市将推出“传承奥运 扬帆青岛”纪念奥运八周年专题活动。其中,组委会将对接国际奥委会(IOC)奥林匹克频道《奥运八年后的中国》摄制组,专业的技术团队,国际化的独特视角,唯美的动感画面,在里约奥运会期间将通过奥林匹克卫星频道向全球首播,向世界展示“帆船之都”青岛体育改革发展和创新之路。据介绍,青岛是本次拍摄唯一完整入选城市。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帆船周•海洋节还将注重打造特有的文化符号和节日标签。青岛旅游集团副总经理任现辉介绍说,帆船周•海洋节举办期间将推出饕餮海鲜盛宴,把最能代表青岛特色的吃法和味道向全世界推广展示,力争将青岛海鲜成为节会文化活动符号打造的重要内容之一。

此外,海洋女神选拔大赛、青岛经典”旅游品牌精品旅游展会、OP级帆船夏令营中国文化体验等活动也将同期举行。(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