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民县检察院启动“举报宣传周”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0 08:25:23
分享

“把您身边发生的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情形告诉我们,您不用担心受到打击、报复,我们会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保护您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日前,云南省富民县检察院院启动“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身边腐败”为主题的“举报宣传周”活动。

宣传活动中,富民县检察院干警走上街头,向群众散发宣传资料,就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内容及举报的正确方法、途径,检察机关保护、奖励举报人的工作制度等法规知识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

宣传活动旨在扩大职务犯罪查办、预防等检察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同时也让人民群众打消心中举报后遭遇打击、报复的顾虑,激发群众举报热情,引导群众正确行使举报权利,营造良好的执法办案环境。同时,也让群众更多地了解法律知识和检察工作职能,增强群众的维权意识和参与反腐倡廉工作的积极性,为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创造良好的群众基础。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