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孟中印缅(BCIM)卫生与疾控合作论坛在德宏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15:37:47
分享

第二届孟中印缅(BCIM)卫生与疾控合作论坛在德宏举行
第二届孟中印缅(BCIM)卫生与疾控合作论坛开幕式现场

7月18日,以“打造健康幸福的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孟中印缅(BCIM)卫生与疾控合作论坛暨乡村地区卫生人员传染病地方病防控培训项目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举行。

来自孟加拉国、柬埔寨、中国、老挝、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越南9个国家的官员、专家学者、基层医务人员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参会各国代表共同启动孟中印缅卫生与疾控合作网络。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时间内,各国专家学者将围绕全球及亚洲传染病、地方病防控形势及合作现状、本地区国家卫生疾控现状和前景规划、孟中印缅卫生疾控合作的具体举措、常见多发传染病地方病防治(疟疾、登革热)、传染病防治新药研发与运用、云南与孟中印缅卫生疾控合作等话题进行交流讨论。同时,与会嘉宾还将对德宏职业学院、德宏州人民医院和德宏州疾控中心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信息交流,经验分享来加强合作,同时夯实与会各国合作的基础,提高孟中印缅四国边境地区卫生人员参与全球卫生事务的意识,增强其公共卫生援外能力,增强四国对开展卫生疾控合作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以此探讨四国开展卫生疾控合作的具体建议和举措,同时增强四国联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非传统安全挑战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此次论坛由外交部亚洲司、财政部行政政法司和国家卫计委国际合作司支持,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主办,德宏职业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南部,是中国距离印度洋最近的地区。历史上的德宏是南方丝绸之路的要冲,近代以来又称为滇缅公路、史迪威公路、中印输油管道三大通道的出入口。德宏与缅甸山水相连,有28个渡口、9条公路通往缅甸,有瑞丽、畹町两个国家级边境经济合作区。

德宏职业学院是一所以医学、财会、信息技术、汽车修理等专业为优势的综合性公办高等职业院校,开办有临床医学、护理学等28个专业。学校建有集教学、科研、科普为一体的生命科学馆和专业实验室134个,有附属医院1所,教学实习、培训基地100余个。建校以来,共培养5万余名医学卫生、会计、电工、汽车维修等中高专业技能人才。(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