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长水机场金色文化长廊亮相 致力推广云南“形象名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15:37:47
分享

7月18日,51幅以“茶源道始、盟誓之城、今日宁洱”为主题,聚焦云南省宁洱县发展历史的优秀摄影作品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金色文化长廊亮相,旨在让更多的国内外旅客认识云南、了解云南、爱上云南。

茶马古道、梯田美景、民族风情……旅客下飞机后,站在自动步道上,便能近距离欣赏这一幅幅全方位展现云南美景和人文的照片。本次展出的摄影作品,既有宁洱当地摄影师的倾心之作,也有昆明机场摄影协会会员的创新之作,他们以不同的视角、不同的手法、表现出了对艺术的追求,对家乡的热爱。

“长水机场在航站楼内设立金色文化长廊,展现云南大美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和时代风貌,真正将金色文化长廊打造成为内容丰富、形象直观、艺术性强、旅客喜闻乐见的云南形象名片。”云南机场集团副总裁、昆明长水机场党委书记邓喜平表示,下一步,机场摄影协会还将携手云南省16个地州各县市,以“一市一县一品”为题,以金色长水文化长廊为平台,展示云南多民族文化、展示彩云之南的美。

此外,本次机场金色文化长廊还同时展出了120幅反映元江社会经济发展、百姓生活、文化传承等内容的“美哉元江”摄影作品。这120幅“美哉元江”专题摄影作品大多出自云南摄影师之手,作品聚焦于云南元江这块美丽的热土地,以人类学的思维、国际性的视野和现代的视觉语言呈现元江的异彩纷呈的美。(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