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厦门一手房价环比涨4.7%居全国第二

作者:海西 来源:海西晨报
2016-07-19 15:05:58
分享

6月厦门一手房价环比涨4.7%居全国第二

住房示意图 黄劲超 图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6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来自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的数据显示,厦门新建住宅和二手房双双环比上涨。

[新房]

环比涨幅居70城次席

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6月份厦门市的销售价格环比上涨4.7%,位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第二位。值得关注的是,该涨幅比上月缩小0.8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4%,涨幅同样位居第二。

分类型看,中小户型房源环比涨幅较大,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类型新建商品住宅售价同比上涨34.2%,环比上涨5.1%。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的相关人士认为,经过前几个月的快速上涨,目前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已处于高点,市场逐渐进入平稳期,购房者置业也较为理性,但受供应量少的影响,本月住宅成交萎缩。

“目前市场上可售房源不多,地价又屡创新高,开发商对后市仍看好,新房价格仍将呈上行态势。”相关人士表示。

[二手房]

售价环比上涨4.3%

在二手房方面,数据显示,6月份厦门市二手住宅售价环比上涨4.3%,位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首位;同比上涨30.6%,涨幅位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第四位。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的相关人士表示,6月份厦门二手房销售呈现以下特征:

从销售情况看,五缘湾等片区房源价格上涨较快,目前市场有价无市,而前埔、火车站、江头等片区小户型、低总价房源成交火热,成交量较大;从成交价来看,市场上的优质可售房源不多,但意向购房者仍很多,价格持续上涨。

[成交量]

成交面积环比跌19.7%

在成交量方面,根据易居克而瑞厦门近日发布的《2016年6月厦门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2016年6月厦门商品房总成交面积49.79万㎡,环比下降19.7%。

易居克而瑞厦门预计,下半年的房市整体成交规模预计大于上半年,不少优质地块也将入市,地王不会停止。但供求关系在短期内难有本质转变,因此房价稳中有升的态势仍将延续。

权威分析

三大热点主导上半年中国楼市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房价普涨、“地王”频现、去库存见效,成为主导上半年中国楼市的三大热点。

[热点一]房价普涨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7个,占比超过八成。目前领涨全国的城市依然是一线城市深圳和上海,分别以47.4%和33.7%的涨幅居前两位。南京、厦门和合肥房价同比涨幅均超过29%,赶超北京和广州。

在环比涨幅方面,合肥、厦门和南京均以超过4%的涨幅全面反超一线城市,成为全国房价环比上涨的“领头羊”。

数据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房价整体呈现普涨趋势,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平均涨幅持续扩大。

[热点二] “地王”频出

中原地产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全国50个主要城市诞生的“地王”多达219宗,土地出让金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元,高达10243亿元。

“地王”扎堆出现,数量和频次屡创新高。北京、上海、深圳、南京、苏州、合肥等热点城市更是逢拍必现“地王”。

[热点三]去库存初见效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末,住宅待售面积相比去年年末减少1650万平方米。其中,重点城市待售面积规模已降至去年末水平以下。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认为,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在上半年已有较大涨幅,下半年继续保持快速上升难度较大,但由于地价快速上升的支撑,房价下行空间也不大,盘整后缓步上升是未来趋势。(据新华社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