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工作品牌 打造各领域“晋江经验”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6-07-19 15:05:58
分享

晋江新闻网7月19日讯昨日上午,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率队走访统战部、群团组织、党史室、档案局,要求争创工作品牌,打造各自领域的“晋江经验”。晋江市领导陈晋永、黄文福参加活动。

刘文儒肯定了全市统战工作成效。“统战工作,重点在于画好‘同心圆’。”刘文儒指出,要筑牢“圆心”,强化市委对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群体、不同信仰的人凝聚在一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延展“半径”,既巩固基本力量,又团结新生力量,深入挖掘整合统战资源,争取画出晋江最大的“同心圆”;要丰富“圆面”,不断提升统战“同心圆”的内涵,把晋江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发挥出来,打造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智库联盟,围绕中心工作,推进精准调研,为推动晋江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多做贡献。

随后,刘文儒走访了团市委、党史室、妇联、科协、残联、档案局、总工会。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各单位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各单位对晋江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并结合各单位职能职责,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思考,主动作为,创新模式,学习先进经验,营造干事氛围,凝聚各方力量,再接再厉,用心推动各领域工作继续走前列、创品牌、出经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