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首次承担并完成海峡两岸能力验证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15:04:09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由大陆认可机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台湾认可机构(TAF)联合主办,福建检验检疫局承担实施的海峡两岸专项能力验证计划“鳗鲡肌肉中恩诺沙星、氧氟沙星,磺胺二甲嘧啶、磺胺间甲氧嘧啶药物残留量的检测”顺利通过验收。

据介绍,此次参加海峡两岸专项能力验证计划“鳗鲡肌肉中恩诺沙星、氧氟沙星,磺胺二甲嘧啶、磺胺间甲氧嘧啶药物残留量的检测”的实验室共52家,其中大陆实验室37家,台湾实验室15家。其中,4个项目检测结果全部满意的实验室有39家,占75.0%。福建检验检疫局有关专家介绍说,该项能力验证计划的实施,为加强海峡两岸认证认可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实验室间检测结果的互认互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