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质检总局出台系列利好政策 福建进境盐渍牛皮坐上“绿色快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15:04:09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质检总局先后推出多项便利化政策,在确保口岸生物安全的同时促进口岸通关便利化,提高动植物检验检疫监管效率,使福建省进境盐渍牛皮坐上“绿色快车”,促进福建外贸发展。

据介绍,泉州拥有“中国鞋都”的美称,是我国皮革轻工业生产加工集中地之一,皮革产品远销海内外,盐渍牛皮作为皮革的重要原料,每年约进境1000批,重量近7万吨,货值逾两个亿,占全省进境盐渍牛皮业务99%以上。质检总局推出的一系列便利化政策,将在三个方面有效提高动植物检验检疫监管效率。

一是检疫许可证申办时间缩短。授权福建检验检疫局办理辖区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分类代码品目0208(动物皮张类,其中细目02080301、02080304、02080309、02080310除外)、0209(动物鬃毛类)所列进境非食用动物产品的检疫审批,不再提交质检总局终审,将盐渍牛皮进境审批流程时限由过去的20个工作日缩减至7个工作日。

二是现场查验时间缩短。降低现场查验开箱比例,由100%调整到不低于30%,按照每个柜节约1个小时计算,每年约节约5200个小时的查验时间,节省检力同时,缩短了企业的等待成本。

三是检验放行时间缩短。根据盐渍牛皮原产国炭疽杆菌疫情的不同分为高、中、低三种风险级别,将以前进境盐渍牛皮批批送检炭疽监测改为只有高风险国家需实施批批监测炭疽,中风险国家每季度至少监测一次即可,而低风险国家不再监测,未实施炭疽监测的批次只需要实施现场查验,合格后即可放行,按照每批节约10个工作日检测时间计算,每年约为企业节约近20000个工作日的检测等待时间。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