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检验检疫局加强出境集装箱适载检验监管力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15:04:09
分享

为确保出口易腐烂变质食品、冷冻品的安全卫生,避免出口货物因集装箱不合格,产生不必要的损失。厦门检验检疫局制定一系列措施,加强出境集装箱适载检验监管力度,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高出境集装箱适载检验效率,服务出口贸易。

一、应用出境集装箱适载检验电子监管系统,实现电子报检、电子出证、电子核销、网上查询等功能,提高通关效率;二、采取“场站预检”+“集中抽检”模式,提升检验质量和检验效率;三、通过码头出口核查,有效打击逃漏检行为;四、强化检检协作,及时出具纸质集装箱检验结果单,供异地检验检疫部门核销通关。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厦门检验检疫局实施出境集装箱适载检验8.08万标箱,同比减少1.65%。其中,冷藏集装箱5.49万标箱,干货集装箱2.59万多标箱。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