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疆口岸上半年进口酒类大幅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13:20:10
分享

2016年上半年,天津东疆港区进口酒类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批次、重量和货值增长量均十分可观。据天津检验检疫统计,2016年上半年东疆口岸共进口酒类产品722批次,总重量1173.1万升,货值2422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74.8%、86.5%、69.1%。

2016年上半年东疆口岸进口的酒类产品主要是葡萄酒和啤酒,占总批次的九成以上,其他品种还包括威士忌、朗姆、伏特加、清酒等其他配制酒,主要来自法国、德国、澳大利亚、韩国、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智利和美国等国家。

“在自贸区预检验创新政策支持下,我们对进口酒类入境进区时预先实施检验,预检合格后分批核销放行,将进境通关时间缩短50%以上,实现了出区货物‘零等待’,这项利好政策吸引了大量进口酒类从东疆入境。”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分析。此外,中韩、中澳等自贸协定去年年底的签署实施,来自于韩国和澳大利亚的进口酒类的关税将逐年降低,以及今年的欧洲杯足球锦标赛和奥运会也带动了国内体育迷对进口酒类特别是进口啤酒的需求。

天津东疆检验检疫通过加强单证审核、加强现场查验、加强标签备案管理、加强后续监管、加强进口销售记录监管等多项措施加强进口酒类检验监管,保障国内消费者“买的安心,喝得放心”。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进口酒类时需五看:一看营业执照,从正规商家选购放心酒;二看进口商备案,我国对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实行备案管理,可通过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管理系统(查询网址http://ire.eciq.cn/)对进口商真伪进行查询;三看证书,每一批正规渠道进口的酒类均有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费者可向商家索取查看核对;四看中文标签,按照我国规定,所有进口酒类均需加贴合格的中文标签;五看酒体,酒体如混有异物、浑浊或者有絮状物,则不宜选购。消费者如发现货证不符或质量问题可拨打12365进行咨询。(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