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处理一平行进口汽车伪造证书案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13:20:10
分享

近日,天津东疆检验检疫局首次对一平行进口汽车伪造证书以骗取检验检疫证单的案件进行了处理,并依法对涉案进口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

该批货物是由天津某公司代理、以平行进口方式进口的野马小轿车,天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在审查单据时发现,该单据中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存在着型式及内容与常规证书有差异的情况。经登录国家认监委系统调取该证书信息核对发现,该单据所附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与认监委颁发的证书不一致,系伪造的假证书。

天津东疆检验检疫局遂对该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经过调查和取证,证实了该批货物确实存在意图骗取检验检疫证单的违法事实,该代理公司也对其未尽审查义务的事实也供认不讳。最终,东疆检验检验局依法对该代理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并对该车辆进行了退运处理。

平行进口汽车是国家大力支持的新兴的机动车进口形式,目前正处在起步发展的阶段,但在检验监管过程中,平行进口汽车不符合国家标准或法律法规的问题时有发生,究其原因,主要是个别不法商贩追逐进口汽车贸易中的高利润,而试图将一些低价购入的不合格或未经认证的车辆进口到国内。

天津检验检疫对平行进口汽车实行逐辆检验,全力保障国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同时,也保障平行进口这一贸易形势健康有序的发展。(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