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落户中车株洲电机公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13:18:59
分享

近日,由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承担的“2MW超低风速直驱永磁发电机研发及产业化”获得了国家科技部颁发的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证书。

据了解,2MW超低风速直驱永磁发电机是全球同功率风机中单位扫风面积最大,超低风速区域发电能力最强的机型,可使年平均风速5.2米/秒的超低风速区域具备开发价值,具有质量高、绝缘系统耐候性好,可靠性高、生产效率高等众多优势。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是要求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重点振新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是对“转方式、调结构”及地方产业优化升级有带动性和示范效应的高新技术项目,有自主知识产权、推动产学研结合的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此次中车株洲电机公司2MW超低风速直驱永磁发电机研发及产业化入选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标志着公司在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创新能力方面名列国内企业前列,是国家科技部对公司技术创新实力的认可。

依托轨道交通领域技术优势,中车株洲电机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风电领域专业从事陆地、海洋用大功率风力发电电机科研、生产、销售及服务。自2012年以来,陆续在江苏盐城、湖南株洲、内蒙古包头、新疆哈密设立四大风力发电生产基地,年产各类型风力发电机3000台以上。(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