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推广创客教育

来源:贵阳日报
2016-07-19 11:03:18
分享

7月18日,贵州省首届青少年创客教育教师培训会举行。全省88个区(县)近500名一线教育工作者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以“多彩创客,智造无限”为主题,旨在通过培训交流更好地支持全省中小学教师设计并开设创客教育课程,丰富中小学创客教育的形式与内容,促进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全面提升。培训为期两天,采用互动参与方式进行,由国内知名专家讲解创客和创客空间建设、STEAM创客教育起源与发展、创客教育的课程开展形式、创客教育培养模式及发展方向等,重点指导教师掌握创客基本技能,包括创客编程软件Scratch的使用、创客制作设计、开源软件项目设计与编程、创客空间建设及创客工具基本技能的使用等。

据悉,以此次培训为基础,全省将在各地大力推广创客教育,鼓励开设创客教育课程激发青少年学生创新创造能力。我省还将适时举办首届青少年创客嘉年华赛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