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童享计划”少数民族留守儿童志愿者行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11:02:38
分享

7月16日“童享计划”少数民族留守儿童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兰州大学举办。“童享计划”是由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服务基金支持,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文化行者管理委员会共同发起实时的大型公益项目,旨在支持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少数民族留守儿童,透过民族文化夏令营、安全卫生改善服务、民族科学普及服务等,促进留守儿童心理改善、快乐成长。

据了解,今年将有来自西部地区14所高校452名志愿者参与“童享计划”,奔赴甘肃、青海、西藏、内蒙古、宁夏、四川、贵州、云南等19个少数民族地区开展为期三周至四周的志愿服务工作。包括裕固族留守儿童合唱团、蒙古族留守儿童故事营、哈萨克族博物馆教育、少数民族小药箱、藏族青少年自然科学兴趣夏令营、纳西族家谱记录行动等40个创意将共同探索西部偏远少数民族地区留守儿童成长辅导教育的新模式。

“童享计划”指导教师、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郁刚告诉记者,该计划已顺利实施八年,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社区资源,“更重要的是,大学生发挥自己专业所长和创意方式方法,能更深入地瞄准偏远地区留守儿童的教育和心理改善需求,能为留守儿童带去更实际的帮助,积累更多有效模式”。

此外,“童享计划”还将在社会各界联合支持下,选拔大学生记者团队和香港大学生交流团走进各个留守儿童夏令营,通过新闻纪录、网络推广、调研及政策倡导等形式,扩大少数民族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效果。(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薛朝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