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旅游推广联盟联合北上拓展市场——武汉旅游力推《知音号》实景演艺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09:24:27
分享

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国家旅游局“大力发展长江旅游带,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品牌”的战略部署,上海市旅游局、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旅游局于7月18—20日联合在西安、呼和浩特开展了以“长江丝路”为主题的大型旅游联合推广活动。

活动以实现长江经济带沿线旅游业区域联动、推进长江沿线全域旅游发展、实现以旅游舞活长江经济带的宏伟愿景为指导思想,以打造全流域旅游产品为依托,按照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动的原则,努力实现“大区域、大旅游、大合作、大市场”的模式。通过共同促销,向海内外旅游市场推广中国长江旅游产品,打造“长江旅游”国际品牌,充分释放了长江沿线旅游的综合效应。这也是长江旅游推广联盟于2015年成立以来,三地为落实联盟章程携手开展的第2次旅游联合促销活动。

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湖北省旅游委副主任徐勇、重庆市旅游局市场处处长周采分别率三省市旅游促销代表团参加了两地活动,促销团由近百人的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及旅游特色节目演职人员组成。推介会上,上海以“四季上海”为主题,重点推广了以东方明珠、上海中心、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在内的7家上海标志性景区为代表的旅游产品,并以力量之声组合演唱的《我们的上海》对外展示了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古老与现代交融的无限精彩;湖北省围绕长江三峡、武当山、神农架、恩施民族风情以及《知音号》等武汉都市开展了推介,武当功夫《卧虎藏龙》和恩施民俗节目表演《娃娃要过河》充分展示了荆楚文化的无穷魅力;重庆市重点推介了长江三峡豪华油轮旅游产品和《烽火三国》大型实景演出,传递了山城重庆独特的巴蜀风韵。

武汉作为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对长江旅游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此次推介会武汉市旅游局组织了黄陂区旅游局、黄鹤楼、木兰云雾山、园博园、武汉朝宗文化旅游公司、长江轮船海外旅游总公司、峡州国旅等旅游景区及旅游企业参加,对武汉旅游景区及特色旅游线路进行了精彩推介,尤其重点推介了即将于今年年底开幕的《知音号》江上实景秀。《知音号》是一部由樊跃导演的长江丝路上的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是武汉正在倾力打造的两江四岸旅游功能提升工程暨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的重点项目。该剧首开先河,将具备怀旧和现代风格的游轮作为剧场,以游轮表演和体验为正剧,游客登上一条最能体现20世纪30年代时代特色、可以容纳1008人的大型主题观光游轮。

上海、重庆、湖北是长江经济带上游、中游、下游的重要节点省市,在促进长江经济带旅游发展上担当重任。为进一步推动长江旅游发展,三地还将联合联盟其他成员共13省市区,以“长江旅游+”的模式积极对接丝绸之路、万里茶道、黄河旅游、高铁旅游等美丽中国品牌线路,在海内外广泛开展各类旅游宣传促销活动,让更多海内外消费者透过长江认识古老悠久的华夏文明。(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