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是吉林的儿女

作者:董鹏宇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7-19 08:56:41
分享

日前,记者来到昆明,寻访在这儿落地生根的吉商,请他们讲讲在千里之外的大西南的创业故事。

王忠武,1973年生于长春市,1991年在长春入伍,后随部队来到昆明。2004年,从部队转业开始了创业脚步。历经10余载,王忠武已从最初的默默无闻,发展成为昆明最大物业公司创始人。2015年,当选为云南省东北商会会长。

2004年,从部队转业的王忠武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在选择创业项目时,他多次调研发现,在昆明,许多小区没有专门的物业公司管理,也没有专业的物业服务。于是,他决定成立物业公司,把物业管理服务的先进理念引入昆明。

创业是艰辛的,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

王忠武说:“做物业服务,说白了就是天天和人打交道。刚开始服务的小区业主大多都是昆明当地的老师、公务员,他们对物业服务要求较高,对我这个外地人也不太信任,产生了很多矛盾,最后还导致了法律纠纷。”

遇到问题就退缩,不是东北爷们儿的个性。为了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也不让公司受到损失,短短几个月,王忠武硬是把物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吃个透。“最终我们赢了官司。同时,也让我意识到了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对公司今后发展的重要性。”

在公司,王忠武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发现问题是水平,解决问题是能力。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找不到差距,差距就会越来越大。”就是本着这样的服务理念,经过多年探索,现在他创立的昆明忠呈物业公司已经成为具有国家二级资质的物业服务企业。

“在我看来,所谓吉商精神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实干精神;是能够在自己的事业上发扬一往无前的干劲儿、坚韧不拔的韧劲儿和坚持到底的后劲儿精神;是敢打、敢拼、不怕失败、从头再来的精神。”

正是由于王忠武性格实诚、做事踏实、敢于承担,2015年,他全票当选为云南省东北商会会长。作为商会会长,王忠武凡事亲力亲为,只要会员企业有需要,他都第一时间提供帮助。王忠武说:“商会秉承为东北三省企业家服务的理念,为在云南的东北三省企业家们提供标准化服务,为企业家打造经商合作的平台、沟通政府的桥梁、凝聚家乡情怀的家园和对接南北商家的纽带,为企业家在维权、银行贷款、抵押、旅游、子女出国教育等方方面面提供咨询和帮助。”

当被问到对即将召开的全球吉商大会有什么期望时,王忠武激动起来,说话的声音也带着一丝哽咽:“来到云南,我们没在家乡发展,可是家乡还这么惦念着我们这些吉林儿女,这种关心让我们感到非常幸福。希望全球吉商大会这个平台能够为家乡带来新的思路,开创吉林发展的新篇章。”王忠武坦言:“吉商大会给了我们感知家乡、支持家乡的机会。家乡养育了我们,我们走得再远,飞得再高,永远都是吉林人民的儿女,我们要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