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会见巴赫特江·萨金塔耶夫

来源:陕西日报
2016-07-19 08:55:40
分享

娄勤俭会见巴赫特江·萨金塔耶夫
7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西安会见了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巴赫特江·萨金塔耶夫一行。 (图片来源:陕西日报)

7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西安会见了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巴赫特江·萨金塔耶夫一行。

娄勤俭说,陕西地处中国地理版图几何中心,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201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我们及时跟进、主动融入,不断深化与哈萨克斯坦的交流合作,目前陕西直通哈萨克斯坦的航线和货运班列运行良好,其他各领域合作也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陕西区位交通、能源化工、科技教育等优势,推动与哈萨克斯坦的务实合作,促进双方友谊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希望哈萨克斯坦把陕西作为加强中哈合作的重要支点,拓宽合作领域,扩大交流交往,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萨金塔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将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在2016上合组织峰会上达成的共识,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的对接,强化与陕西在多领域的合作。哈方欢迎更多陕西企业到哈萨克斯坦考察投资。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小燕,副省长王莉霞参加会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