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访惠聚”活动办为推进村级阵地建设建言献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08:47:11
分享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把“基层基础巩固年”活动作为“访惠聚”活动的重要平台和主要抓手,认真对照自治区村级阵地“5+2工程”标准,针对州本级财政刚性支出大幅增长,财政收支矛盾非常突出,投入村级阵地建设资金有限,建议通过争取自治区项目补助资金、财政投入、援疆支持等多种途径,解决建设资金短缺问题。

巴州“访惠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活动办)认为,应结合自治区党委提出的“5+2工程”具体要求,从自治区层面加大乡村阵地建设、设备维护等方面的资金扶持力度,明确筹集资金途径,落实各级责任,为“5+2工程”建设提供资金保证。

活动办提出,建立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维修专项账户,通过各种渠道筹集的建设资金,统一纳入专户,确保专款专用,重点解决办公条件相对较差的村改造升级和后期维修所必须的经费。

活动办建议,村民服务中心、双语幼儿园、村卫生室建成后,需要配备专兼职管理维护人员和教育医疗人才,才能使村级阵地“5+2工程”发挥应有作用,尤其是双语幼儿园师资队伍和乡村医生更要具备相关的专业技术能力,建议从自治区层面统筹考虑村级阵地建设相关人员配备,从政策上给予倾斜照顾,真正使村级阵地成为教育党员、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的活动中心。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