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县工作组为莘莘学子增设“暑期档”课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08:46:45
分享

暑假已至,叶城县各级“访惠聚”工作组为返乡学生的“暑期档”增设升旗仪式、宣讲学习、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暑期课程”,坚持用好这支“聚民心”队伍,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这个暑假充实饱满,回味无穷。

叶城县工作组为莘莘学子增设“暑期档”课程
激烈的乒乓球比赛。

每周开展“大手拉小手”文艺联欢活动,是叶城县社保局、乌吉热克乡住该乡欧吐拉硝尔艾日克村工作组为村民、学生开设的一项常态化“暑期档”课程。处处活跃的身影,展现昂扬积极的精神风貌,为宁静的夏天带来一抹鲜活的色彩。

叶城县工作组为莘莘学子增设“暑期档”课程
激烈的体育竞赛

每逢周一,大朋友和小朋友都会如约齐聚村委会参加早晨的升旗仪式、聆听宣讲、趣味活动等。工作组担任好“体育委员”、“文艺委员”等角色,精心组织大家有秩序地参与活动,重点把学生推向舞台,绽放青春特色,以小见大地引领广大群众团结奋进、珍惜生活,用勤劳的双手努力实现“中国梦”,实现自己的梦。

叶城县工作组为莘莘学子增设“暑期档”课程
借阅图书丰富假期生活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和村民一起点燃“大手拉小手文艺联欢”活动,工作组邀请返乡学生围绕“心手相连一家亲”、“我的学校生活”、“我身边的好人好事”等主题,展开热烈的演讲讨论。孩子们用发生在身边的感人事迹深刻阐述了民族团结的丰富内涵,诉说外地求学生活趣闻,倡导大家树立文明的生活方式,凝聚起民族团结共识。随后,精彩的文艺表演、激烈的体育竞赛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深化民族团结主题,赢得了现场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

叶城县工作组为莘莘学子增设“暑期档”课程
主题演讲《我身边的好人好事》

工作组组长曹东昆说:“返乡学生身怀朝气、充满活力,为村里注入了一股新鲜的源泉。他们很多人见过更为广阔的天地,对待事物也更具创造性。我们坚持把这支富有生活激情、心怀远大志向的青年队伍融入群众生活,在潜移默化中深化民族团结、法治建设、中国梦等主题教育,引领村民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共同创造幸福生活。”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