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六大呼吁”营造和谐魅力之县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08:46:45
分享

今年是新疆且末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县提名县的攻坚年,为全力推进创建工作扎实稳步开展,营造文明幸福且末,且末县大力开展公益“美一天活动”,在全县开展“六大呼吁”专项活动。

呼吁设立一个“爱心茶摊”。现在正值三伏天气,好多农牧民群众来县城采购办事很不容易,加之天气炎热,特别是一些经济条件不太乐观的农牧民群众,都舍不得买一瓶水。为解决这些群众的需求,该全县呼吁沿街的店铺、药店在自己的店门口烧壶热茶,为有需要的群众送去一碗温馨的茶水,让办事的群众清凉一夏。

呼吁开展“衣家人”活动。现在城镇居民生活质量水平逐年提高,不像以前那么艰苦了,特别是孩子们都长得很快,有些衣服还没穿,就穿不上了。但是该县还有部分贫困人口,生活条件还不是很乐观。为了解决这些家庭孩子的穿衣问题,该县从实际出发,以各单位干部、职工为对象,呼吁他们将孩子穿不了的衣服捐出来,交给各单位“访惠聚”工作组,让工作组在所住村设立一个“衣家人”捐赠点,为那些有需要的孩子送去一份爱心。

呼吁志愿者参与“图书馆”开放工作。为了形成“书香且末”的大氛围,该县在4个住宅小区设立了“流动图书馆”,但图书馆工作人员一共只有4名,周六、周日流动图书馆要集中开放,人员缺少。为了保证群众读书的需求,该县呼吁广大的志愿者周六、周日加入到图书馆的正常开放中来,从而满足群众的读书需求。

呼吁关注拾荒老人。拾荒老人现在是每个城市都在关注的问题,他们为了生活、为了生计,捡废品、收纸箱,好多老人都是肩挑背扛的,为了减轻拾荒老人的生活负担该县呼吁广大的爱心人士,积极地站出来,为拾荒老人开展一场捐赠活动,从而消除拾荒老人肩挑背扛的情形。

呼吁开展“墙上便饭”活动。该县现有四家餐厅开展了“墙上便饭”活动,在此该县呼吁更多的餐厅积极地加入到“墙上便饭”这样的活动中来。一是为商户们的餐厅宣扬正能量,二是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能够及时的得到帮助,三是营造和谐温暖之且末。

呼吁开展一次“清洁家园”行动。近期以来沙尘天气比较多,好多栏杆、公共设施都被部分尘土侵蚀。在此该县呼吁各单位组织开展一次“清洁家园”行动,从而打造文明、清洁、魅力之且末。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