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助力旅客游欧洲 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一年运送旅客超6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08:46:45
分享

7月16日,南航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开通满一周年。一年间,该航线执行航班275班次,承运旅客超过6万人次。这是新疆首条直达圣彼得堡的航线,也是南航新疆分公司继莫斯科、新西伯利亚后在俄罗斯开通的第三条航线,为旅客提供了更多选择。

南航新疆助力旅客游欧洲 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一年运送旅客超6万人次
2015年7月16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开通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航线。

近年来,南航新疆分公司积极落实各项援疆措施,不断加快国际网络布局,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仅2015年国际航线座公里投入近34亿座公里,同比增长24.4%。随着中俄两国在人文、经贸、旅游等领域合作不断加深,往来旅游人数成倍增加,中国成为赴俄旅游第一大客源国。南航适时开通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航线,不仅填补了新疆无直飞圣彼得堡航线的空白,也在乌鲁木齐和圣彼得堡之间架起了便捷的空中走廊。

南航新疆助力旅客游欧洲 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一年运送旅客超6万人次
南航工作人员为国际旅客提供中转引导服务。

同时,该航线也成为南航沿“一带一路”布局的重要航线。兰州、乌鲁木齐均是我国西部地区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是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区域、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城市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点。通过乌鲁木齐枢纽,南航将国际航线和合作延伸到沿线省份,激活了当地区域开放。除圣彼得堡外,南航新疆分公司与甘肃省政府合作先后开通了兰州-乌鲁木齐-迪拜、兰州-乌鲁木齐-第比利斯等航线,还计划于今年9月开通兰州-乌鲁木齐-莫斯科航线,不断搭建空中快车,深化沿线区域开放和经济合作。

南航新疆助力旅客游欧洲 兰州-乌鲁木齐-圣彼得堡一年运送旅客超6万人次
旺季航班高峰,南航新疆地服加开值机柜台为旅客服务。

随着国际客流不断上升,南航新疆分公司还通过复航、加密热门国际航线方便旅客出游。数字显示,今年夏秋季,南航新疆分公司每周执行的国际航班数量达到120个,国际旅客人数近9000人次。7月15日,乌鲁木齐-新西伯利亚航线复航,首班客座率达到81%。该航线复航后,南航乌鲁木齐直飞莫斯科、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每周共执行18个班次,往返可提供座位3100余个。

为保障旅客便利出行,南航新疆分公司还在上述航班增加了俄语广播、预定餐食等一系列特色服务。旺季期间,南航还将进一步优化中转流程、完善中转措施,继续提供国际快速过站服务,吸引更多的旅客选择乌鲁木齐中转至世界各地,打造快捷、便利、顺畅的中转服务品牌。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