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女孩签名售书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9 08:46:45
分享

7月18日,在新疆古生态园内,“野马女孩”张赫凡与前来参加签名售书会的市民一同近距离看到了朝思暮想的普氏野马。

当天下午15时许,“关爱自然 关爱野马”——张赫凡走进“野马”签名售书会在新疆古生态园内如期举行。

当得知“野马女孩”张赫凡患病坚持售书筹治病钱的情况后,作为张赫凡的“老朋友”野马集团董事长陈志峰订购了600册图书,他说,“把购买的这些书籍送给他的员工,希望能帮助张赫凡战胜病魔。”据了解,野马集团为目前购买书较多的企业之一。

野马女孩签名售书会

签名售书现场,张赫来到新疆古生态园,在签名现场接受了野马集团的1.65万元购书支票,并为读者现场签名售书。为表示对爱心市民的感谢,签售会当天现场参与购书的市民免费参观了新疆古生态园,野马集团认养的普氏野马就生活在这里。

本次活动由野马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活动现场,野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新在签售仪式上发表讲话。集团高管及相关负责人、员工参加现场签售会活动。

据悉活动当日,除了野马集团员工购书600本,闻讯前来的社会各界朋友现场购书400本,台湾朋友刘小梦现场购书两本。活动当天,张赫凡在新疆古生态园不仅见到了久违的老朋友——普氏野马还看了园区内的汗血宝马,并与“野马”们亲密互动。

解不开的“野马”缘

说到与“野马”的缘分,自然而然会想到同样因为热爱野马,痴迷草原文化并自嘲为“养马人”的野马集团董事长陈志峰。他认为野马是中国的奇迹,新疆的骄傲。

因为对普氏野马的热爱,这两个未曾谋面人在2005年相识了。

20多年前,有关野马最大的社会事件是野马认养,当时这个活动是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与新疆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发起的,各界认养了至少一百匹野马,最有名的认养人一个是影星成龙,另一个便是野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峰。

2005年,当陈志峰获知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由于资金问题,“准噶尔野马”生存和繁育研究面临重大困难时,他发动所有认识的朋友、商业伙伴,开展 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认养活动。作为发起人,他一人就认养了当时近七成的50匹野马。此后,他每年都会以认养形式为野马生存、繁育资助研究中心。

然而就是在那时,野马集团董事长陈志峰与“野马女孩”结下了情谊。

当陈志峰在乌鲁木齐市区建成汗血马展示基地后,也为“普氏野马”留了一块最好的展示场地。现在,只要人们走进新疆古生态园的汗血马展示基地,一进马场就能 看见一个近百平方米的马厩,7匹认养的”普氏野马“就在这里悠闲地生活。陈志峰用他的实际行动,告诉参观的每一个人,中国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古老的马种, 这是中华大地上物种的奇迹,生命的瑰宝。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