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悦集团立足“舌尖上的安全”引领健康消费理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8 17:17:14
分享

家家悦集团立足“舌尖上的安全”引领健康消费理念

近日,由山东家家悦集团主办的“食安山东·舌尖上的家家悦”大型活动正在全省数百个门店有序开展,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关注,极大地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的健康消费理念。

家家悦集团副总经理丁明波说:“作为山东食品流通的领军企业,家家悦上游对接生产加工企业,下游直接面对消费者,保障食品安全是企业的责任和生命线。”

据介绍,家家悦集团为了给消费者打造一流的商品质量,营造良好的绿色消费环境,切实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引导安全健康消费。此次活动家家悦集团特别策划了“民间食谱争霸赛”和“美食制作PK赛”两大赛事。“美食制作PK赛”,通过在家家悦门店现场制作美食、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等,提升门店食品安全生产及安全标准规范,展示家家悦超市的熟食制作水平,让顾客买的放心、吃得安心。

据大赛负责人介绍:自“食安山东·舌尖上的家家悦厨王争霸赛”开赛以来,家家悦在各社区门店每天都会设置大大小小的比赛,整个活动持续三个月,赛事设置100余场,其中初赛52场,在初赛中过程中,比赛成绩获得前三名的参赛者,会获得家家悦提供的精美奖品,并晋级到此次大赛的决赛进行PK。家家悦集团还会通过此次大赛,在优秀参赛者中选出两位,作为家家悦超市的“社会监督员”,其主要职责是监督门店菜品质量及食品安全,每天挑选几个门店进行抽查,主要为了共同推动食品安全进步。

据家家悦集团副总经理丁明波介绍:未来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家家悦建立了“五大体系”,确保消费者安全消费。对食品安全管理分级管理、层层把关,保证食品安全管理到位、责任到人。一是抓好源头采购,深入开展“农超对接”工程,加强果蔬商品基地建设,从流通渠道上保证肉菜商品的新鲜品质。二是强化果蔬商品产地化控制,参与生产过程管理,指导种殖户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生产,从生产过程保证产品的质量安全。三是不断提高检测技术和水平,加强蔬菜农残产品检测,杜绝不合格果蔬商品进入超市。四是加快生鲜配送中心升级改造,优化细化收货、库存、分拣、配送等工作流程。通过建设高标准的质量检测中心,对农产品批批检测、新品每批次送检,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超市。通过建设生鲜PC加工中心和中央配餐中心,对熟食成品、半成品实行统一原料、统一配方、统一加工、统一品质、统一配送,确保新鲜健康品质。

他们还通过建立可追溯系统,利用电子信息化手段,实现了所有食品、农产品的可追溯,有效预防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从而保障了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作为以生鲜食品经营见长的连锁超市,家家悦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高度重视,保证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已经成为这家企业的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鞠传江)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