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累计培训外派汉语教师500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8 16:26:44
分享

7月18日上午,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16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外派汉语教师岗前培训举行开班典礼。这是大外连续第4年承办该项培训,累计为国家培训外派汉语教师500人。

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108所学校和机构的128名学员将在大外接受为期21天共210学时的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七大模块,即孔子学院发展和教师职业精神、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汉语教学、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孔子学院总部重点推介项目、赴任指南和安全教育、培训实习等。

学员考核合格后将赴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斐济、新西兰共5个国家的38所孔子学院(课堂)任教。

据了解,截至2015年底,我国已在全球13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00所孔子学院和1000个孔子课堂。近年来,大外作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大连基地,也是辽宁省唯一的汉语国际推广基地,积极对接国家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依托外语和中文学科资源,先后在海外开办了9所孔子学院。同时,该校还圆满完成了国家汉办对孔子学院院长、课堂志愿者、外国本土汉语教师的各类培训等任务,此次培训是该校承办的第16个培训项目。(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