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GBC机器人将挑战吉尼斯纪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8 16:26:44
分享

第五届GBC(中国)挑战赛暨吉尼斯纪录挑战活动将于7月31日在大连举行。大赛组委会7月18日宣布,赛事已向世界吉尼斯总部申请认证,届时吉尼斯总部认证官将在现场见证新纪录诞生。

GBC是英文Great Ball Contraption的缩写,译为“大型运送小球的流水线”,也叫“工厂流水线”,其在国际机器人创意搭建领域是非常流行的一项活动。

  据了解,GBC现世界纪录是去年在法国创造并保持至今的168个GBC传动装置。由于挑战的规则是作品不允许重复,今年组委会准备了436组作品,向世界纪录发起挑战。

赛事承办方、博佳机器人俱乐部创始人崔欣表示,挑战世界纪录的难度是很大的。在挑战过程中不允许接触任何作品,让所有装置完全自主运行,而且由于制作所用规定器材的原因,哪怕是一个制作单位的误差或者是一个部件的松动都有可能影响整个流水线的完整传动。

据崔欣介绍,GBC机器人竞赛是一项综合多种学科知识和技能的青少年科技活动,旨在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动手制作与技术构建,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探索、掌握和运用电子信息技术的兴趣,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健康成长。(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