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泳动平潭公开水域游泳赛开赛 平潭选手获5枚金牌

作者:林霞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7-18 14:03:09
分享

昨日,2016年泳动平潭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在龙凤头海滨浴场拉开序幕,519名游泳健儿在海滨浴场劈波斩浪,平潭选手获5枚金牌。

2016年泳动平潭公开水域游泳赛开赛 平潭选手获5枚金牌

比赛中,选手奋力向前冲击

平潭网7月18日讯(记者 林霞/文蔡起辉/摄)戏水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昨日,2016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福建省启动仪式暨2016年泳动平潭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在龙凤头海滨浴场拉开序幕,519名游泳健儿在海滨浴场劈波斩浪,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昨日上午8时10分,我省“7·16全民游泳健身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举行了开赛仪式。上午9时整,一声发令枪响后,参加畅游表演的游泳健将们首先跃入海水中,从沙滩区向近海区域进发,享受与海水的零距离亲密接触,朝着终点前进。

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县(区)游泳协会、冬泳协会、游泳俱乐部、台湾、香港各成人游泳协会的运动员参赛。邀请赛共有两项活动,一是指定海域畅游表演,二是男、女1000米公开水域游泳比赛。

畅游表演后,男、女1000米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正式开始,男女选手按照年龄段各分成4组角逐。当天上午,龙凤头海滨浴场人声鼎沸,每组选手像蛟龙一般纷纷跃入水中,采取仰游、自由泳等多种泳姿展示各自的风采,在海中劈波斩浪,争分夺秒地朝前方游去。岸边的观众阵阵“加油”声此起彼伏,现场氛围欢快热烈。

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各年龄组成绩随即“出炉”。在男、女1000米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中,平潭游泳协会一队斩获5枚金牌,队员吴青云、陈昕炜、陈秀玲、洪希、赵建斌分别在女子A组、男子A组、女子B组、男子B组以及男子C组中获得冠军。平潭游泳协会一队还获得了团体总成绩第一的佳绩。

福州选手曹苓芳、俞峰分别夺得女子C组及男子D组冠军;厦门选手郑可心获得女子D组冠军。

比赛由福建省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游泳协会、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主办,平潭游泳协会承办。赛事的成功举办对于推动游泳运动的普及与提高、促进游泳爱好者之间的交流、提升全民健身的理念、宣传平潭国际旅游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冠 军 榜 单

女子A组 (18-34岁) 吴青云 平潭游泳协会一队

女子B组 (35-44岁) 陈秀玲 平潭游泳协会一队

女子C组 (45-54岁) 曹苓芳 福州伯牙琴行

女子D组 (55-64岁) 郑可心 厦门畅游世界游泳俱乐部

男子A组 (18-34岁) 陈昕炜 平潭游泳协会一队

男子B组 (35-44岁) 洪 希 平潭游泳协会一队

男子C组(45-54岁) 赵建斌 平潭游泳协会一队

男子D组 (55-64岁) 俞 峰 福州伯牙琴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