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传达徐守盛杜家毫防汛工作指示

来源:红网
2016-07-18 11:25:27
分享

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传达徐守盛杜家毫防汛工作指示
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传达徐守盛杜家毫防汛工作指示
17日上午,湖南省强降雨防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省政府召开,传达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对当前防汛工作的指示。

17日上午,湖南省强降雨防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省政府召开,会上传达了近日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省长杜家毫就当前防汛工作作出的指示、批示,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出席。

徐守盛指出,在前段防汛抗灾中,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抗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当前,湖南省仍处于主汛期,后期防汛抗灾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重建恢复任务十分繁重。

徐守盛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岳阳召开的部分省份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把防汛抗灾作为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作为“两学一做”最重要的实践平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必须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开展巡堤查险;各级防汛责任人及查险抢险力量必须到岗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巡查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抗灾责任,落实防汛抗灾措施,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奋力夺取防汛抗灾的胜利。

杜家毫就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当前,湖南省正处于防汛救灾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要求,克服松懈麻痹情绪,以奋战到底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落实好巡堤查险、预报预警、险情抢护等措施,加强水库和应急水源工程调度,确保防汛安全、用水安全。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受灾群众医疗救助、卫生防疫、生活保障等工作,全力帮助灾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进一步落实防汛抗灾责任制,发挥驻湘部队、武警和民兵预备役的主力军作用,形成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同时,要预防旱涝急转,做好早稻收割和改种补种、晚稻抢插等工作。在继续做好湘北防汛同时,要加强对湘西和怀化一带的关注,做好沅水,澧水的防汛及地质灾害避险工作,坚决杜绝人员伤亡。

戴道晋强调,全省目前已经到了降雨集中期、灾害多发期、防守关键期、战斗决战期,各级各地一定认清形势,高度警觉,继续强化打大仗、打恶仗、打持久仗的各项准备,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在具体工作上,要切实做到“五个强化”:强化监测预警、强化重点防范、强化协调配合、强化抢险救灾、强化责任落实。

湖南气象预报表示,7月17-20日,湘西北、湘北有强降雨,局地降雨量可达120-180毫米,18-20日,湖南省内高温自湘东南逐渐扩大到湘中,21-25日湖南将出现大范围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6-38℃。(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