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汉语桥”开赛 全球30强选手出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8 09:52:38
分享

第十五届“汉语桥”开赛 全球30强选手出炉
108国大学生长沙比拼汉语功夫

第十五届“汉语桥”开赛 全球30强选手出炉

选手们在机试区,认真在答题机上作答。

7月16日,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火热开赛。来自108个国家的146位选手齐聚星城长沙,选手们穿着绚丽的民族服装,在青春的呐喊欢呼声中精彩亮相。

本次比赛总共有来自全球108个国家、127个赛区、146位大学生选手,他们将经过为期1个月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阶段的比拼。今年是“汉语桥”中文比赛15周年,8月10日在长沙的总决赛上,历届“汉语桥”比赛的优秀选手代表将重返舞台,分享他们与汉语结缘的人生收获,讲述在“汉语桥”上的难忘经历和精彩故事。

据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副主任戚人杰介绍,本届比赛的主题“梦想点亮未来”,是对“我的中国梦”主题的升华,“汉语桥”在回归演播厅的基础上,还首次引入了中外比拼环节。

据了解,每期节目导演组将邀请15位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中国青年来到现场,和30位选手同台比拼汉语知识。究竟是土生土长的中国团更胜一筹,还是世界上最会说汉语的外国选手棋高一着?这将是节目的最大悬念之一,也是节目的最大亮点之一。比赛将设置4场过桥比赛、1场复赛、4场决赛和1场总决赛,最终评选出全球总冠军、洲冠军以及单项奖等奖项。

当天的比赛分为“玩的就是心跳”的机试晋级赛环节和30强选手挑战百位名人墙5D答题环节。机试环节将结合选手过桥分,过桥分加上机试分数最先达到100分的前几名选手晋级决赛。选手们按洲际分为五大组,每个洲按参赛人数比例晋级,五大洲共30名选手晋级决赛。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