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一九三五》开机仪式在云南昭通威信县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8 09:43:13
分享

7月16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5周年暨红军长征80周年所拍摄的电影《领袖一九三五》开机仪式在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举行。

威信县是红军长征在云南境内活动时间最长的县,1935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威信召开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扎西会议。正因如此,此次电影拍摄中70%以上的戏份便将在威信境内进行。

该电影讲述了一九三五年初,当日本帝国主义侵占华北,民族矛盾急剧上升之时,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冲破国民党蒋介石几十万军队的围追堵截,完成北渡长江,领导民族抗战的伟大转折。该影片在威信县扎西取景拍摄,赋予了革命老区精神新内涵。

该片导演周琦表示,《领袖一九三五》将会从周恩来的视角讲述红军在与国民党生死存亡的角逐之中,党选择领袖的过程,影片将展示毛泽东与周恩来两位伟人在硝烟中所建立的信任与友谊。

昭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大庆认为,《领袖一九三五》的开机仪式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了长征精神,激励着老区干部群众,体现了昭通市威信县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宏伟目标。

中共威信县委书记杨家伟说:“制片方选择在威信拍摄《领袖一九三五》,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历史责任,体现了对加快老区脱贫攻坚进程的现实担当。”(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