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动自贸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在京开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8 09:02:43
分享

2016年7月16日,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卓展店)落驻北京五棵松卓展购物中心,天津自贸区挂牌以来,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不断给广大消费者释放政策红利,直营中心作为一项新业态的惠民工程,服务于“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区创新等国家战略,成为老百姓足不出境即可买到海外正品的便捷新渠道;同时,在拉回境外消费和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天津东疆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卓展店)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卓展购物中心地下一层南区,营业面积4000多平米,店内分为食品、母婴、奢侈品、美妆、智能产品五大品类商品选购区域,销售商品涵盖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几十个国家及地区,两万多种进口商品,能满足消费者“一站式”购物的需求。同时,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为直营中心销售的全部商品量身定做唯一“身份证”——二维码标识,消费者可以直接扫描商品二维码标识,便可查询到商品的品名、产地、报关单、检验检疫证明等相关信息。直营中心商品减少中间环节,并受益于自贸试验区的利好政策,所售商品具有价格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直营中心揭牌仪式中,一指遥负责人与多家委托进口商品供应商发表了诚信宣言,向全社会倡议企业诚信经营理念。据悉,自直营中心2月份试营业以来,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和各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公司荣获BTV“诚信北京 315诚信企业”奖;北京电视台《特别关注》栏目对直营中心进行了专题报道。充分证明此惠民项目顺民意,得民心,给广大消费者带了切实的实惠。

借助天津获批跨境试点城市,直营中心(卓展店)全面推出一指遥APP,打造线上进口商品一站式购物平台。线上平台与线下体验店垂直互通,线上线下商品同步售卖,消费者可以线上下单,线下提取;线上下单,线下退换。切实的解决了消费者购买进口商品退换货周期长、不能保证正品的消费痛点。

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在丰富消费者购物及渠道选择的同时,全程解决了门店的动销难题,以助力终端店面销售,增进消费者购物体验。一指遥负责人认为,在自贸区利好的形式下,O2O实体店将借助于进口商品优势打造市场竞争中的优胜劣汰,扩大其品牌影响力,提升消费者在线下实体店的消费体验,为消费者提供保税区质优价廉商品同时,形成与传统零售市场的差异化,并实现进口商品零售业转型破局。同时,作为国内首家利用O2O模式与移动互联相结合体验店,势将引领起跨境电商行业的趋势,为传统零售业的转型升级带来全新发展方向。

一指遥负责人表示,直营中心未来将以消费升级作为出发点,开创创新的跨境电商升级服务模式,打造集自贸、保税、跨境商业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新形态。利用线上与线下互通模式,再造线下体验的服务再升级,为构建O2O模式的消费生态圈,实现线上线下的分享式体验性互动购物。(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