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球传播论坛在贵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8 08:59:49
分享

第七届全球传播论坛在贵阳举行
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主持论坛开幕式。

7月16日,第七届全球传播论坛在贵阳举行。本届论坛以“全球网络化与大数据时代的文化认同与区域发展”为主题,聚焦全球网络化背景下的文化认同与区域发展,重点考察新媒体环境下当今社会和社区的文化认同与全面发展问题。

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与贵州民族大学、贵州省传播学学会、云南大学、四川大学、台湾世新大学、美国普渡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国际传播学会(ICA)等共同举办,此次活动体现了该学术平台进一步兼容全球化与本土化、服务社会进步以及延伸品牌效应的发展愿景。此外,本次论坛也是全球传播论坛开办以来首次在中国西部地区举办。

据贵州民族大学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介绍,“贵州这几年的发展非常快,在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也急需一个全球化的视野。因此,新闻传播学学界、业界,应有所担当。作为高校,也应责无旁贷的率先引领贵州省文化与教育的新开拓。”

颜春龙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让国际、国内新闻传播学界能够关注贵州,进一步了解贵州,更重要的是要传播贵州的声音。

据悉,本次论坛设置了两场主题演讲,以及9个专场。目标在于为中外传播学者提供思考的良机,深入考察正在急剧变化的媒体环境与文化认同、区域发展之间的关系;为各国、各地区的传播学者提供对话的平台,促进各个区域之间乃至全球范围内的互动和交流;并为中国西部地区与中国其他地区以及世界各地之间的传播研究与教育的合作,搭建桥梁。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