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堡面具节将在安顺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8 08:59:49
分享

屯堡面具节将在安顺举办
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安顺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中国(安顺)屯堡面具节开幕式将于2016年8月5日在安顺举行。

安顺地戏及面具是安顺屯堡文化中最具活力、最具特色、最具人文精神的文化现象,以其粗犷、奔放的艺术个性和深邃的内涵,受到海内外专家、戏剧爱好者和游客的广泛关注和喜爱。

据了解,此次屯堡面具节将通过“面具”这一代表着屯堡独特魅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世界各地知名面具文化的相互交融和对话,唤起大众对文化根源的认识和重新审视,真实感受屯堡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打响安顺优质文化旅游品牌,助推安顺全域旅游发展。

活动期间,中法艺术家将组成创作组,进驻屯堡区域,集中创作本届面具节开幕式大型面具;国际、国内面具文化专家将与安顺市面具研究学者对话;艺术家们还将展示中外面具戏的优秀剧目等。此外,活动将以“千姿百态演面具,大明遗风话屯堡”为主题,通过现代嘉年华的形式,在屯堡村寨街头巷尾、广场驿站等进行分时段表演,与观众互动,让游客和观众充分参与,一起狂欢。

据悉,活动于7月16日起开始举行,整个将活动将持续到8月中旬。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