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未了”最高奖项揭晓 山艺7名学子获“刘大为艺术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18 08:51:42
分享

7月14日,第三届“青未了—山东省高等学校美术院系应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暨刘大为艺术奖颁奖典礼”在山东美术馆开幕。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山东美术馆名誉馆长刘大为出席典礼并为“刘大为艺术奖”获奖者颁奖。山东艺术学院7名学子获“刘大为艺术奖”, 7名学子获第三届“青未了”优秀奖,13名学子获第三届“青未了”提名奖。

第三届“青未了—山东省高等学校美术院系应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由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展出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壁画·综合材料、视觉传达、陶艺等八大类238件作品,展览将持续到8月31日。

  该展览是山东美术馆自主策划的年度常规展评活动,面向山东各高校应届美术专业毕业生开展的大型美术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在刘大为先生的支持下,自第一届开始,主办方为展览设立了配套奖项—“刘大为艺术奖”,用以表彰和奖励优秀青年艺术人才,促进山东青年艺术人才健康成长。

  展览得到了山东省美术院校及毕业生的积极响应,自2016年5月征稿以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经过各高校的遴选推荐,共收到八大类472件作品。经初评、终评两轮评选,共有238件作品被评为展览作品,国画作品74件,油画作品65件,视觉传达36件,版画作品6件,壁画·综合材料23件,雕塑作品17件,陶艺作品17件。(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